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最关心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13 新民晚报

  全国“两会”召开,这些天国内各种媒体都在自己的受众中作调查:你最关心啥?从各方征集到的话题来分析,焦点直指一个,那就是“和谐社会”。在Google上,0.08秒内,“和谐社会”的搜索结果多达170万条!

  有人说,最受国人关注的农业、农村、农民“三农”之外要再加一“农”——农民工;有人说,一次分配讲效率,二次分配就要讲公平,分配不公危害社会结构,加大了贫富差距;有人为绿色GDP试点叫好,呼吁科学的政绩观要通过制度落到实处;有人认为股市应该探索出一条合法合理合情的真正市场化道路,而楼市切忌决策部门“屁股指挥脑袋”,必须正视风险防范有害泡沫;有人说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要从政策层面去保证,不能仅仅走形式,不能“喊帮实弃”,尤其领导干部不能只拿“帮困”作作“秀”……

  呼唤和谐,因为有不和谐,要通过解决不和谐而实现和谐。读着众多报纸、杂志上的汇总文章,以及网络上的无数帖子,中国人正在关心的话题都指向社会生活中的不和谐。然而,正因为中国的决策层重视倾听最基层百姓的真心话、敢于正视种种不和谐现象、勇于大刀阔斧地解决各种不和谐问题,中国社会真正奔向和谐的目标才有基础、才有希望。

  建设一个和谐社会是庞大的系统工程。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一代又一代人为建设和谐的社会而奔波劳作,不同历史时期,“和谐”都承载着不同的内容。但纵然斗转星移,人的生存状态,一直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本单位。今天百姓关注的话题甚至琐事,也许就是建设和谐社会所需要的砖瓦。

  请问,你最关心啥? 杨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