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追采访感受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21 新民晚报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三月北京,又到一年盛会时。昨天下午,来自各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会场内外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记者报道参政议政的热情让人深受感染。

  下午2时40分人民大会堂阶梯上著名演员陈道明虽然戴着墨镜,但也躲不过记者锐利的目光,3支录音笔瞬间凑了上去。别以为记者们只追明星,经济学家林毅夫刚露面,也被七八个话筒围住了。记者们劈头问的第一句都是:今年您有什么提案?

  下午3时人民大会堂大厅预备铃已经在15分钟前响起,但一张张休息桌前数十名委员还被记者们“围困”着,每个人都希望在会前挖到委员们的真知灼见。最气派的当数新华社,他们把新华网的直播现场也搬到了大会堂,工作人员忙碌地输入各种信息。

  下午3时20分人民大会堂贾庆林主席的报告正在进行中,委员们聚精会神,听得异常认真。表演艺术家黄宏委员身穿军装,凝神倾听;张海迪委员手捧报告,边听边看;相声演员冯巩身体微微前倾斜,生怕漏了一个字……更有一位委员带了望远镜,不时拿起来看看前方的会场。

  下午3时40分人民大会堂二楼大会新闻组的工作人员仍在忙碌,准备好的数百份材料已经发放一空,但还有十几名没拿到材料的记者不肯离去。会场内的委员们正在认真开会,会场外的休息室内来自各地政协的工作人员又成为被采访对象。

  特派记者俞明骁(本报北京今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