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花公子》:伊战中乌代差点推翻老萨当伊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54 新华网

  据法新社3日报道,即将出版的4月号最新一期美国《花花公子》杂志曝出惊人内幕———就在2003年3月美军攻打伊拉克的同时,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长子乌代也制定“绝密计划”,串通“萨达姆敢死队”高级官员,推翻父亲夺权。但颇具戏剧性的是,3月26日,就在乌代已经得手、并准备向全世界宣布他成为“伊拉克新总统”的同一天,美军疯狂轰炸巴格达,乌代惟有与弟弟库赛偕同萨达姆仓皇逃离,他的“倒萨大业”也功败垂成。

  “王牌战地记者”调查18月 惊曝乌代夺权真相

  据报道,这一惊人密闻,是由前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资深“王牌战地记者”彼得·阿奈特独家披露的。在将出版的4月号《花花公子》杂志中,阿奈特撰文称,他花了“18个月的时间辛苦调查”,接触到乌代“权力核心”的内幕人士之后,才终于了解到萨达姆长子乌代夺权的真相。

  据悉,彼得·阿奈特是一名颇有争议的美国记者,他已有40年新闻经验,历经19场战役,曾因报道越战而荣获象征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的“普利策奖”。2003年3月,阿奈特作为NBC派出的随军记者前往伊拉克战地采访。但是当年3月底,他在接受伊拉克国家电台访问时,由于口无遮拦地称“美军在伊拉克的第一作战计划已经失败,显然是美军错估伊拉克顽强反抗的势力”,结果被东家NBC开除。

  密建“影子政府” 乌代竟是最渴望倒萨的人

  根据阿奈特的说法,向来残酷无情、生活奢华的乌代,对于父亲的“铁腕统治”早就心有不满,并一再指责萨达姆导致伊拉克遭到国际制裁。阿奈特称“过去10年,野心勃勃的乌代在军事、政治事务上逐步抓权,为将来的‘倒萨大业’作准备。据内幕人士披露,他甚至在巴格达郊区以其创建的‘伊拉克国家奥委会’为掩护,秘密组成一个‘影子政府’。但由于父亲萨达姆一直将权力死死攥在手中,乌代始终不敢轻举妄动。”

  阿奈特称“尽管外界至今对此没有任何报道,但令人惊讶的是,在萨达姆统治时代,全世界最渴望进行‘政权变更’的并非与老萨有着深仇大恨的库尔德人或是美国政府,而是他自己的亲儿子。与此同时,萨达姆也因为担心被乌代夺权而曾安排暗杀乌代,萨达姆曾说,乌代当年遇刺瘫痪未死并非他所愿,总有一天,他会杀了乌代。”

  趁乱发动政变

  伊战第6天夺权成功

  据阿奈特称,在2003年3月20日美军开始攻打伊拉克的行动之后,乌代通过各种手段,终于获得了为萨达姆效力的“萨达姆敢死队”高层官员的支持。随即,乌代制定“绝密计划”,迅速发动政变,推翻已经统治伊拉克35年的父亲萨达姆。

  据内幕人士披露,由于当时萨达姆为与美军对抗而忙得焦头烂额,根本无暇顾及其他事情,更加想像不到在此节骨眼上竟会“后院起火”,因此乌代的政变竟异常顺利。2003年3月26日———伊战第6天,乌代政变取得圆满成功,伊拉克军政各方面的大权全都落入了他的手中。

  “敢死队”高官狂拍马屁

  誓死效忠“乌代总统”

  据阿奈特披露,眼看乌代夺权成功,“萨达姆敢死队”中一些头脑灵光的高级官员,也慌忙将拍马屁的对象从萨达姆转向了乌代。阿奈特称,在一封落款日期为2003年3月26日写给乌代的密信中,“萨达姆敢死队”司令官马基·胡马达特肉麻地称,敢死队所有官员,都将“誓死效忠”由“乌代总统”领导指挥的“新伊拉克政府”。

  信中写道 “按照阁下乌代的命令,一个由您领导的新政府已经建立。我们已经向所有‘萨达姆敢死队’的高级官员传达了您的最高指示,他们将按照您的委任,继续为您的政府效力。”

  “宣誓就职”同一天 美军炸毁了乌代“总统梦”

  据内幕人士披露,在26日政变成功后,踌躇满志的乌代决定于当天晚上在自己的电视台———位于巴格达的“青年电视台”中“宣誓就职”,向全世界宣布他已经推翻萨达姆政权,成为“伊拉克新总统”。但不幸的是,一切都太迟了。就在26日同一天,美军战斗机对巴格达市进行疯狂轰炸,乌代的“青年电视台”则是重点轰炸目标。还没等乌代实现他的“总统梦”,电视台已被炸成一片废墟。

  数天之后,乌代与弟弟库赛偕同父亲萨达姆仓皇逃离巴格达。乌代与库赛在2003年7月22日,在北部大城摩苏尔与美军浴血战斗中丧命。萨达姆则在当年12月,在老家提克里特被美军活捉。扬子晚报/袁海(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