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业杀手7枪夺命 阿塞拜疆著名记者尸横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6:07 新华网

  据国际文传电讯、塔斯社等俄罗斯各大主流媒体3日报道,莫斯科时间2日晚上8时(北京时间3日凌晨1时)左右,阿塞拜疆共和国著名记者、反对派杂志《监督者》的主编爱尔马·休塞伊诺夫在其位于首都巴库的公寓中突遭枪击身亡。国际观察人士普遍认为,死者生前曾多次撰文抨击现政府和总统,因此此案很可能是一起政治谋杀!

  公寓走廊7声枪响 反对派主编命丧家门口

  据报道,莫斯科时间2日晚上8时左右,位于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市尼扎明斯科哥区派纳蒂·卡拉伊瓦街139号的一栋公寓楼像往日一样平静。当著名反对派杂志《监督者》(Monitor)主编爱尔马·休塞伊诺夫告别了专车接送他的司机之后,便行色匆匆地走进了公寓大堂。仅仅数分钟之后,只听见从里面传出了大约7声枪响,休塞伊诺夫当即倒在了血泊之中!

  血案发生时,休塞伊诺夫的家中除了妻子和一个仅仅6个月大的孩子,还有年迈的父亲沙比尔·休塞伊诺夫。沙比尔事后告诉法新社记者,当他听到走廊里嘈杂的动静和敲门声之后便打开了自家的房门,惊讶地发现儿子倒在地上已经咽了气,走廊上一路都是血迹。显然在成了“血人”之后,休塞伊诺夫依旧顽强地朝自家方向艰难爬去,并且用尽全身最后一丝气力叩响了自家房门!案发当时蹊跷停电凶手疑为职业杀手

  血腥枪案发生之后,巴库市警察局长马格拉姆·阿里耶夫亲自挂帅,带领众多助手以及刑侦专家立即赶往出事现场。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记者事后从当地警方了解到,死者心脏连中两枪,头部也被命中一枪。此外,躯干等处多处中弹。从杀手的作案手法来看,干净利索、目标明确,因此很可能是职业杀手所为。

  死者老父亲沙比尔伤心欲绝道:“究竟是谁有如此大的能耐?虽然我不敢确定谁指使了这起谋杀,可是一定是政府中的某个人。其实在此之前我们已经隐隐有某种预感,可万万没想到会发生在今天!”沙比尔同时还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血案发生时他们家所在的那个楼层突然停了电,更为“巧合”的是,他们家电话线也在那一刻被切断了。无独有偶,目送主编上楼的司机也告诉记者:“当他离开其寓所电梯间之后,便突然停了电。接着我听到了数声手枪声,过了一会儿便又来了电。”

  典型“买凶杀人” 幕后真凶扑朔迷离

  阿塞拜疆著名独立政治分析人士爱尔达·纳马佐夫认为,这起血案带有明显的职业谋杀特征。他说:“这应该是一起典型的买凶杀人案件,竟然发生在今天,实在令人难以接受。显然,这是企图让阿塞拜疆倒向白俄罗斯或者土库曼斯坦。”驻阿塞拜疆的某国际人权委员会代表阿朱·阿布杜耶夫愤怒地声称:“休塞伊诺夫成了自己公民行为的牺牲品,这是一种针对新闻媒体的恐怖主义。”

  耐人寻味的是,警察局长马格拉姆·阿里耶夫在接受阿塞拜疆ANS广播公司采访时则宣称,这起谋杀名记者的案件是“针对国家的犯罪”,肇事者企图以此进行“挑衅”。阿里耶夫同时表示:“杀害休塞伊诺夫的行为可能是出自某人的命令,也可能由于其他原因。目前我们正在调查之中,现在给出结论为时尚早。”

  最激进政经类杂志名记者常“炮轰”政府

  据报道,记者出身的休塞伊诺夫素以文风泼辣犀利著称,生前曾因抨击当地某些官员作风好像“西西里黑手党”,而被以“恶意诽谤”告上法庭,结果被法庭判决赔款。由休塞伊诺夫出任主编的《监督者》在阿塞拜疆又是首屈一指的周报,历来以“自由民众的刊物”而著称,系阿塞拜疆最为激进的政经类杂志之一,该刊由于持一贯的反政府立场而屡屡被当局停刊。就在前不久,《监督者》杂志刚刚出版了第1000期。据悉,该刊近期连续刊载了一系列关于阿塞拜疆著名政治人物传记研究的文章,其中不乏“敏感内容”。扬子晚报/袁海(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