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世博会 七类高端人才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4日电(记者孙丽萍)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对国际人才的需求效应开始显现。中外人力资源顾问指出,未来4年中,“世博”岗位可达数十种,而与之相关的至少七类高端人才在中国仍紧缺。

  4日,上海举办“世博会与上海人才国际化国际研讨会”并首次提出,筹备和成功举办2010年世博会需要逾20万专门和临时性人员。

  毕博管理咨询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朱农飞说,根据各国经验,筹备和成功举办世博会需要各类管理和支持人员高达25万余人。他预计,上海世博会需要2000人左右的组织和管理团队,3万人左右的直接服务者,以及20万左右的志愿者等等。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指出,与世博会筹备工作同步,世博人才工程也已进入第二阶段,“对国际人才的需求随之放大”。

  去年底今年初,世博会已完成战略规划和组织建设,即将展开项目建设和市场推广。上海世博局、上海世博土控公司、上海世博集团三大专门机构相继成立。

  钟燕群说,世博会现阶段需求三大类人才,首先是包括广告、设计、财务、金融、贸易、招商、会展在内的“服务人才”;其次是具备项目管理、工程规划与建筑设计类的城市管理和建设的“专家人才”;还有具备国际联络、公关推介能力,了解国际政治和经济文化发展趋势的复合型“文化人才”。

  罗兰·贝格公司战略咨询师冯凯乐博士认为,世博会将涉及70多个与城市规划和会展行业关系密切的岗位,包括战略规划人才、大型项目管理人才、外事协调与接待人才、策划创意人才、旅游推广人才、票务管理人才等等。

  他指出,展会运营项目经理、品牌推广、公共关系策划、展览设计、大型活动策划和组织人才这七类高端人才“在中国本土可能招聘不足。”

  罗兰·贝格公司还指出,由中国世博会远景、使命和特性决定,各类“世博人才”除专门知识外还应具备八大基本素质,即政治敏感性、领导协调能力、前瞻思维能力、学习创新能力、问题解决能力、职业操守、敬业精神和工作激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