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水管袭警 “黑三轮”车夫陈某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6: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通讯员邱泰然报道: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时遭歹徒持水龙管凶残殴伤。民警陈运光临危不惧,在负伤的情况下依然力擒一名歹徒。

  昨天上午9时许,该中队民警陈运光、郭骏和卢庆在金砂路与东厦路交界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无牌后三轮摩托车从东厦路自北向南疾驰而来。民警郭骏正准备上前拦截检查,不料坐在车里的一名男子突然站起,手中持一根长约1.2米的水龙管向查车的民警胡乱挥舞,驾驶该车的另一男子加速冲过逃离。陈运光、卢庆和郭骏见状马上分别驾驶摩托车追赶。陈运光追赶至龙眼南路聚龙花园附近路段时,第一个追上拼命逃窜的后三轮摩托车,遂喝令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车上两名男子见被追上,凶相毕露,二话不说跳下车来,各持一支长约1.2米的水龙管疯狂向陈运光身上乱打,足足持续了两、三分钟。赤手空拳的陈运光无处躲闪,身上多处被打伤,终于不支倒地。两名歹徒见民警倒地后依然不放过,继续挥舞水龙管殴打他。周围群众见状迅速拨打110报警。这时,两名歹徒见人渐多,遂丢掉水龙管分头逃跑,但车子一时发动不了,只得丢下摩托车往巷子里逃跑。陈运光见两名歹徒要跑,强忍身上阵阵剧痛站起来,奋起直追穿绿色衣服的歹徒,一路追赶至中山东路综合市场内。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陈运光在赶到的同事协助下终将该名歹徒制服,另一歹徒乘混乱之机逃脱。接到110指令的龙眼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增援。受伤的民警立即被送往医院治疗。

  案件经移交飞厦派出所审查,当场被抓获的歹徒名叫陈某,系河南省人,去年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我市各级交警部门近年来共先后查扣了7000多辆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并予以公开销毁,在整治过程中共有民警130多人次被打伤、撞伤。(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