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立法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会要讲普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4日电 云南省近日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会要讲普通话。

  云南省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的地方法规《云南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于2005年起正式实施。这部法规不仅对一些争议较大的问题,如公务员普通话测试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不同行业从业人员必须达到的普通话口语等级也作出明确规定;对规范社会用语用字及处罚措施也有具体要求。

  这些规定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会议、接受媒体采访、面向公众发表言论等公务活动中应当使用普通话。国家机关应当将普通话水平等级标准作为新录(聘)用工作人员的条件之一。以普通话作为工作语言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影视话剧演员、教师,实行持普通话等级证书上岗制度。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应当以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为基本教学语言文字。招收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学校(班级)和其他教育机构,可以使用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进行双语教学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