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在伊各大监狱爆满 讯问速度跟不上后患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7:47 东方网

  东方网3月4日消息:《纽约时报》3月3日报道称,据美军高官透露,美军在伊拉克设立的几大监狱已经人满为患了,关押的伊拉克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成为摆在美军面前的又一难题。

  目前,在美国军方的三大监狱里,在押人员有8900人,比1月底多出1000人。其中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关押着3160人,而该监狱定额容纳2500人。而在南部的库巴营,在押人员至少有5640人,“就要爆满了”。

  透露这一消息的美军高官指出,日益增加的在押人数反映出最近一个时期美军在伊拉克策略的变化,也反映出美军对在押人员政策的变化。据悉,1月30日伊拉克举行大选前,美军抓了一大批伊拉克人,以便为大选创造安定局面。另外,美军前一阵在“逊尼派三角”地区发动了猛攻,从萨迈拉、费卢杰,一直扫荡到巴格达以南的幼发拉底河河谷地区,抓了不少人。

  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曝光后,狱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2004年夏天释放了所有不应羁押的人员。在该监狱工作的8名美军官兵因虐囚受到了起诉。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援引兰德研究与发展公司专家布鲁斯·霍夫曼的分析称,迅速增加的在押人数对美军构成了严峻挑战,为了避免重蹈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覆辙,美军急需足够数量训练有素的讯问员和军方情报员,以便加快讯问进度。否则,在押人员会不堪忍受狱中的日子,滋生反美念头,一旦出狱,很可能拿起枪杆子,投奔反美武装组织,与美国人对着干。选稿:胡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