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年会将于6月在渝召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8:17 人民网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年会将于6月在渝召开(组图)
  大会组织委员会国际主席、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刘国恩博士在信息发布会上

  人民网重庆3月4日讯记者张加林摄影报道: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2005年年会将于6月24日在重庆大学举行,这是记者昨日从会议的国内主办方--重庆大学获悉的。

  本次会议的名称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国际研讨会,主题为:人力资本与环境投资。会议将围绕新世纪的可持续经济增长、人口、健康与经济可持续增长、教育、人口、技术和知识经济、环境、平等平衡发展和增长等4大主题展开广泛地研讨。

  大会组织委员会国内主席、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博士介绍,目前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有关国内、国际论文的征集工作还在进行中,届时,会议主办者将遴选国内论文50篇和国际论文50篇汇集成册,在研讨会上交流。论文征收的截止日期为今年4月1日。

  届时,将有400百余名国内外知名的经济学家、国内外学者、政策决策者以及研究生等人士参加会议,他们中间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Fogel教授及芝加哥、哈佛、斯坦佛、哥伦比亚等大学的经济学家,也有国内著名的,如厉以宁、张维迎、林毅夫、蔡昉等经济界人士。

  会议还特设两个奖项,其中最佳论文奖奖给一位年轻的在读博士生,最佳经济奖奖给一位年轻教授,经济学界知名的邹至庄先生将亲自到场颁奖。据悉,本届会议还将向社会开放,打算与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的人士共同交流,并探讨解决问题的良策。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是在国际上成立最早和最具规模的研究中国经济学及发展的经济、管理学类学术团体,由对中国经济、政治和发展感兴趣和有研究的中国经济学家和国际学者组成。学会每年定期举办一次年会,今年恰好正逢第20年。大会组织委员会国际主席、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会长刘国恩博士认为,选定当今经济发展迅猛的中国经济做研究、选定中国经济发展较快的西部直辖市--重庆市召开这次会议是对学会成立20周年最好、最有意义的纪念。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年会将于6月在渝召开(组图)
  大会组织委员会国内主席、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博士在作会议的信息发布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年会将于6月在渝召开(组图)
发布会现场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年会将于6月在渝召开(组图)
重庆大学校长李晓红教授在信息发布会上致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