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赴泰志愿潜水者转战披披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3月4日电(记者袁原)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泰国救助打捞服务队4日说,全队潜水员已连续3天在泰国海啸重灾区披披岛海域打捞海底杂物,当地海底情况复杂,安全打捞已成为工作重点。

  中国打捞队潜水员在电话采访中说,与之前工作过的拉差岛海域相比,披披岛周围海域水混,能见度低,海底遍布建筑物残骸和大件家具,这增加了打捞难度和潜水员的工作量。在披披岛工作的头两天,潜水员们打捞出的垃圾已经装满6艘橡皮艇,其中包括长达5米的木板和直径30厘米的圆木等大件物品。

  随队医生说,水下作业要求较好的身体素质,连续作业对潜水员的体力要求更高。在披披岛工作以来,所有潜水员都结伴潜水工作,以保证安全。

  位于泰国最大岛屿普吉岛东南48公里的披披岛是海啸重灾区之一。海啸冲毁了岛上近八成的建筑物,夺走了2000多人的生命。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海洋厅的官员告诉记者,预计要10个月才能完全清除目前堆积在披披岛上的垃圾,附近海底的垃圾清理工作更加艰巨。从2月26日至3月3日,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泰救助打捞服务队共下潜103人次,清理海底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