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过运行合格审定 我第一家私营航空公司将首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9:40 人民网
通过运行合格审定我第一家私营航空公司将首飞(组图)
  图为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即将首飞的奥凯航空公司波音737-900型飞机。人民网记者陈杰摄

  人民网天津3月4日电记者陈杰报道:3月4日,根据中国民航总局的授权,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向奥凯航空有限公司颁发《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该公司各项安全运行指标达到行业标准,已具备运营能力,将成为我国第一家正式飞行的私营航空公司,预计首飞在本月12日前,中国民航增加新的有生力量。

  据悉,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由3家私营公司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大地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环宇物流有限公司和3名自然人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以北京为总部,主运营基地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3家股东公司曾从事物流及航空运输业务。奥凯航空公司除以客运运输和航空货邮为主营业务外,还包括航空公司间的代理业务、货物地面配进及仓储业务等。业内人士指出,奥凯航空公司的诞生,是我国民航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结果和航空市场化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

  奥凯航空公司于去年5月26日获准开展筹建,去年9月,代码及呼号通过民航总局批准。今年2月17日,民航总局正式向奥凯航空公司颁发了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

  奥凯航空公司的首架,也是我国民航史引进的第一架波音737-900型飞机已于今年2月25日抵达天津机场,并按规定完成了50.3小时的验证飞行。公司人士笑称,通过“路考”今天终于获得“驾照”,即将翱翔蓝天。预计首期飞行路线为天津至长沙、昆明、呼和浩特、太原。年内计划共引进6架波音737系列飞机。
通过运行合格审定我第一家私营航空公司将首飞(组图)
  图为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即将首飞的奥凯航空公司波音737-900型飞机。人民网记者陈杰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