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政府将额外拨款3亿元加强樟宜机场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四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政府决定未来三年额外拨款三亿新元,增强樟宜机场的竞争力。

  这三亿新元将用于延长原订在今年底到期的航空中枢发展基金,协助巩固航空业伙伴在新加坡的业务。

  自二零零三年一月生效的航空中枢发展基金总值二亿一千万新元,除了让在樟宜机场和实里达机场运作的航空公司享有降陆费和租金回扣外,也吸引新的航空公司使用樟宜机场,并鼓励现有航空公司扩展它们的航线网路。

  新加坡交通部长姚照东三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的开支预算时指出,从明年起,民航局每年会动用大约一亿元来资助民航业的发展和削减航空公司的的运作成本。

  姚照东表示,民航局在加强樟宜机场的竞争能力时,首先要加强和航空公司的伙伴关系,协助它们减轻在本地的运作负担及取得业务增长。这便是民航局先后推出航空中枢发展基金和增加奖励计划的目的。

  姚照东说,这两个计划发挥了很大功效,令樟宜机场去年创下三千零三十五万人次的乘客量记录,以及一百七十八万吨空运货量的历史新高。樟宜机场的联系网路也扩大到超过一百七十个城市。”

  此外,民航局也将继续翻新樟宜机场的硬体和软体,以便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继续开放新加坡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航空服务协定,进一步巩固新加坡的枢纽地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