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在上海领略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4日电(记者周解蓉)4日上午,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西拉杰丁携夫人和小外孙女兴致勃勃地乘坐中国高科技杰作--上海高速磁浮列车,并参观了上海科技馆。

  10时40分,西拉杰丁登上世界第一条投入商业运营的高速磁浮列车。当列车达到设计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430公里时,宾客们从座位上站起来,热烈鼓掌,纷纷摄影留念。西拉杰丁也从口袋里取出了自己的小型数码相机,对着车厢周围照了起来,还欣然与家人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7分钟后,列车已行驶了30公里,抵达终点站--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之后,西拉杰丁一行来到了上海科技馆。在参观馆内“设计师摇篮”展区的三维头像制作时,西拉杰丁欣然接受工作人员为他制作一座头像的邀请。工作人员采用非接触快速激光三维测量技术,用三维扫描仪围绕头部一周后取得数据,然后通过激光快速成型技术,用三维头像数据制作出逼真的人物头像。当西拉杰丁在宽屏幕上看到自己头像样片时,表示非常喜爱。工作人员告知西拉杰丁,一般制作这种头像需数天时间,但他们会连夜加工,让最高元首在离开中国时能得到这件特殊的礼品。西拉杰丁听了连连点头微笑。

  临别时,西拉杰丁提笔留言:“我在科技馆的参观过程中领略了许多先进的高科技事物。但访问的时间太短了,如有可能,我真愿意在这里逗留更多时间,以便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