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鲁警方一个月缴获3.6吨可卡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3月4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警方4日宣布,3日在秘鲁西北部皮乌拉省境内又截获500公斤可卡因。至此,在近一个月时间里,秘鲁警方共缴获3670公斤可卡因。

  警方说,3日截获这批毒品的地点位于距皮乌拉省苏利亚纳市5公里的北泛美公路上,毒品藏匿在一辆大型冷冻车内。贩毒分子原打算将毒品先偷运到墨西哥,然后再从那里转运往美国或欧洲销售。警方当场逮捕了两名贩毒嫌疑人。

  这是秘鲁警方近来第四次缴获数量在500公斤以上的大宗毒品。据统计,近一个月以来,秘鲁警方在缴获大批可卡因的同时还逮捕了42名贩毒嫌疑人,其中包括14名哥伦比亚人、9名墨西哥人,其余为秘鲁当地人。

  秘鲁位于南美洲著名的“银三角”毒品产区,目前毒品原植物种植面积达4万多公顷,年产可卡因近300吨,仅次于邻国哥伦比亚,居世界第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