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线里表演《创业》经典对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1:54 辽沈晚报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曾成功扮演《创业》中秦发奋、《吉鸿昌》中赵大年的著名长影演员剧团团长宫喜斌昨日来沈后如约准时做客本报,很多老影迷打来热线与宫喜斌一同回忆起老电影的流金岁月,并对起《创业》中经典电影对白,令人感动。做客现场精彩回合一个接着一个,让人目不暇接。

  现场感人时

  与读者对经典对白

  一位张姓男士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他打来电话的时候特别激动,因为当年的电影《创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当他翻开本报看到《创业》中的“秦发奋”来到本报时特别高兴,他居然能把《创业》中的很多台词都背下来。宫喜斌也感到非常意外,他说:“记得我当时扮演秦发奋的时候,为了找感觉,就把棉裤的棉絮抽掉,穿着单裤跪在冰凉的铁板上。最后终于找到了秦发奋的感觉。”为了扮演秦发奋这个角色,宫喜斌付出了全部心血,最后导致自己的腿现在关节炎,一到下雨阴天就疼得要命。今年46岁的这位读者对老电影非常喜爱,最后两个人在电话中还上演了一场“对白展示秀”。只听宫喜斌这边说:“人没压力轻飘飘。”读者在听筒的那边说:“井没压力不出油。”宫喜斌笑着说:“有条件要上。”那位读者说:“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在场的记者被二人的精彩对白逗乐了。

  回忆过去时

  难忘浦克最后一面

  电影《英雄儿女》中那个话语不多的“朝鲜老大爷”,电影《甲午风云》中威严刚毅的北洋水师提督丁汝昌,长影老演员浦克的去世给宫喜斌带来很大的震动。说起浦老,宫喜斌的话说也说不完,他给记者讲了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他说:“浦老的80大寿是我为他老人家张罗的,你们一定不会想到,那一天既是他的生日,又是他大喜的日子,因为他在那一天迎娶了一位新娘。”说起浦老最后一段的故事,宫喜斌非常伤感,他说:“当时得知浦老病危的消息之后,我就提前从北京赶回来了。最后老人家葬礼都是我一手操办的,浦老作为老一辈表演艺术家,不论是在为人和艺术上都是完美的,可谓德高望重,他谦和、宽厚、平易近人的为人给我很大的影响,我到现在都难忘他带给我的做人和从艺的榜样。”

  人物进行时

  要弥补缺少好儿童影片的遗憾

  宫喜斌认为,目前,我们的电影市场中最缺少的就是优秀的儿童影片,这应该成为当前电影从业者的当务之急。刚刚由他策划拍摄完毕的《安源儿童团》实现了宫喜斌的夙愿。

  宫喜斌说,《安源儿童团》讲述的就是红领巾由来的真实故事,同时也反映了在艰苦的生存条件下,第一批带着红领巾的孩子们成长的历程,能给现在的少年儿童带来启迪。

  策划/撰稿 本报记者肖杨 首席记者孙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