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下九度!惊蛰伴着降温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18 济南日报

  本报3月4日讯明天是农历惊蛰,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最低气温将达-9℃。不过据气象台消息,明日之后冷空气将离开我市,届时气温将迅速回升。预计6日我市气温为1℃至13℃。

  据气象专家解释,惊蛰的意思是春雷响起,惊动万物,蛰伏地下冬眠的动物开始活动。中国民间有“惊蛰至,雷声起”的谚语。据中国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载:“万物出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由此可见在古人眼里,似乎冬眠动物的苏醒全由春雷震响的缘故。实际上是由于太阳北移、天气逐渐变暖所致。

  按照一般的气候规律,惊蛰前后,我市的天气处在一个乍暖乍寒、气温忽高忽低的状况,气温和风的变化都比较频繁。在此提醒读者朋友,惊蛰期间要及时添减衣服,以防感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