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级大风吹出“呛人”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3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孙兰兰)昨天,一阵7级大风“吹”来奇怪的蓝天,虽然天空出奇地湛蓝,监测数据也显示空气质量为良好,但空气里却满是呛人的灰尘味道。

  环境监测数据表明,昨天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89,状况为良好。然而出门在外的市民却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天空看上去很蓝,应该是个名副其实的蓝天,然而呼吸起来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空气中的灰呛得人难受,特别是迎着风走时简直感觉被尘土包围着。

  专家认为,一般来说,空气中的灰尘增加天空应该也是灰蒙蒙的,但昨天的大风卷起地面灰尘的同时,又将聚集在大气中的灰尘迅速吹散,在暖阳和西南暖气流的作用下,灰尘在干燥的空气中也形成对流,根本无法肆虐起来,因此虽然市民呼吸起来很不爽,却能看到蓝天白云,也不足为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