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桥西区石桥村60亩农田“飞来”大片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俊栋现场报道

  桥西区石桥村是一个以农为主的村子。然而日前,不知从何而“降”的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一夜间侵占了大片农田。

  3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西二环外约2公里处的石桥村。村民们告诉记者,被垃圾侵占的这块60亩的土地,按照本村人均占地水平计算,相当于120多口人的口粮地。

  这块农田位于村南。记者注意到,两大片垃圾带分布在田地的南北两侧,南侧是建筑垃圾、北侧是生活垃圾。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仅建筑垃圾就有80多堆,生活垃圾的数量更是过之。“眼看春耕期越来越近了,如果不能及时清理垃圾,错过了春耕期,今年这片地就要荒了。”

  据村民介绍,建筑垃圾是在年前几天倾倒的,生活垃圾是今年元宵节前后倾倒的,但几乎都是在一夜之间倾倒完的。当时曾有村民发现有人开着车倾倒建筑垃圾,便上前询问其工作单位,对方没回答,后来在村民的极力制止下,这些人才停止了继续倾倒。

  随后,记者来到石桥村村委会,该村委会的会计讲,村委会也不清楚垃圾的倾倒者是谁,村委会对此事既气愤又无奈,现在他们正为如何清理垃圾而犯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