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两会·建言 百姓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56 北京娱乐信报

  建特高压电网缓拉闸限电之苦

  据新华社电“今年电力供应仍然偏紧,最大电力缺口估计在2500万千瓦左右。”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说,“不能再让老百姓承受拉闸限电之苦,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核心的国家电网刻不容缓。”“我国电网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设备国产化取得较大突破,为特高压设备研发和制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兴建国家电网特高压网架条件已具备,时机已成熟。”刘振亚说。

  专家预计,国家电网特高压骨干网架建成后,可节约发电装机2000万千瓦以上,每年综合节电效益高达1000亿千瓦时以上。

  尽快制定电影法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李前宽在民盟、民进联组会上发言说,为了繁荣我国的电影事业,国家应该尽快制定电影法。新华社发

  每年3月5日设为国民爱心日

  据新华社电“调动全社会的爱心,形成一个关爱和帮助他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环。”在今年的政协大会上,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委员重提将每年3月5日设为国民“爱心日”的话题。

  “我国有一些困难人群特别需要社会关爱和帮助,同时也有许多生活较好的人群有着奉献爱心的意愿。确定国民爱心日,就是打造一个平台,使人们通过这一平台奉献自己的爱心。”关牧村对自己的建议充满期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