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外四区可建区长专线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3:13 东南早报

  今年厦门将拓展信访投诉渠道,信访工作将与领导绩效考评挂钩

  早报讯“市长专线电话的整合可以说是去年全市信访工作的一个大亮点,今年还要扩大整合,特别是岛外四个区可以建立相应的区长专线电话。”昨日,厦门市信访局陈国平局长在全市信访大会上说。

  今年将着重拓展信访投诉渠道。陈局长说,首先就是要扩大市长专线的整合,进一步树立市长专线工作的有效性和权威性。各区特别是岛外四个区,可以参照建立相应区长专线电话,岛内两个区可以充分利用市长专线平台。

  除此之外,会议还要求,各区要向社会公开、公布投诉电话和接待群众的地址,有条件的区要建立开通信访投诉网站。要在全市推广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定期到基层接访制度,还可以聘请律师参与。

  新的一年里,更要重视落实督查、排查机制。市、区两级每月要对重点信访问题排查通报一次,街道(镇)和企事业单位每半月要排查一次。

  信访局有关负责人说,以往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和问责制不够落实,虽然下发了有关文件,但到目前尚未对哪个部门或领导因为失职,引发、激化矛盾,动真格追究领导责任,问责制与干部晋升、奖励联系不够紧密。

  参加会议的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炳发对此特别强调,在新的“信访条例”出台后的新时期,厦门市将把这项工作认真地抓起来,谁要是出了问题,就跟谁的绩效考评挂钩。(早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