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性论坛锁定“女性与和谐社会” 市委书记孙春兰通过大连女性论坛向全市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30 大连晚报
女性论坛锁定“女性与和谐社会”市委书记孙春兰通过大连女性论坛向全市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图)
  女性论坛锁定“女性与和谐社会”市委书记孙春兰通过大连女性论坛向全市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她们一年来为大连的发展做出的贡献首席记者张晓帆实习生张彤 首席记者 马野新

  飘扬的红纱巾衬托着一张张快乐的脸,或激昂或理性的声音阐述着女性与和谐社会的关系。昨日下午,在市委多功能会议厅里,来自大连各界的280余位女性代表济济一堂,以“发出自己的声音”的特殊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5位专家从女性参政议政、婚姻家庭、女性权益保护、就业等方面论述了女性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女性如何发挥聪明才智,与男性携手共建和谐社会发表了精辟的见解和主张。

  市委书记孙春兰、副书记董文杰与众女性一起聆听了嘉宾的发言。孙春兰通过大连女性论坛向全市的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她们一年来为大连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孙春兰在讲话中指出,大连的所有进步都离不开妇女,构筑和谐社会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希望大连女性一如既往推动社会进步。女性论坛男性当“绿叶”

  大连女性论坛是在已经连续举办七届的“三高”女性论坛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今年的主题是“女性与和谐社会”。昨日,所有进入会场的女性都在脖子上系上了一条红纱巾,营造出一片火红欢乐的气氛,仅有的几位男性则“淹没”在“半边天”海洋里。“今天是女性的节日,我们男性甘愿做‘绿叶’。”惟一的男性嘉宾,辽师大赵秀山教授如此开场。记者注意到,整个论坛过程中,几位男性听众一直非常认真。“这是个让我们了解女性的好机会,聆听她们的心声让我更尊重女性。”一位男性机关工作人员表示。用矛盾的声音表达和谐

  “女性在执政时要加强性别意识”,这是市妇联主席崔庆群的观点;“对于女性来说,职业性是第一位的,性别是第二位的”,这是大连新财源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丛锦秀的观点。两种观点是否矛盾?“中国女性问题依然严竣”,阳光律师事务所罗力彦律师如此论断;“成功女性必须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辽师大教授杨民告诫所有女性。两种结论是否相悖?每一位渴望发出自己声音的女性都在阐述着她们对于女性,对于人生的理解。对此,特邀嘉宾杨道立女士一语中的:“这些看起来矛盾的观点其实正是和谐的体现!”“论坛”打造大连新女性

  据了解,大连现有女性人口290.3万人,占全市总人口49.25%。由大连市妇联主办,市女领导干部联谊会承办的“大连女性论坛”担负着“彰显女性风采,推动社会进步”的职责。举办者希望用理性的视角和开放的思维,为渴望新意,渴望生活,渴望成长的大连女性,构筑一个放飞思想的精神家园,希望将这一论坛打造成具有国际性的女性品牌。“才气、胆气、大气”,市妇联主席崔庆群如此评价大连新女性,而这正是290多万大连女性的共同目标。

  图片说明:妇女以讨论“和谐”来欢庆自己的节日。李传报 摄

  作者:首席记者 张晓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