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委员疾呼关注农民生命健康(“两会”特别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3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79.4%的农村居民没有任何医疗保险。”数字引起全国政协委员们的高度关注:长期以来,我国农村居民游离于医疗保障体系之外,这个群体的生老病死基本上由个体或家庭承担,而这个群体的承担能力又极其有限。

  “当前农村缺医少药的问题很突出,急需解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一定不能忘记广大农民。”全国政协委员张新建说。

  “农民辛辛苦苦一年,‘打个喷嚏’就可能把一年的全部收入交给医院。”全国政协委员张芝庭说,“现在很多常用药农村比城市还贵,必须加大农村医药价格的管理。”

  张芝庭提出,现在乡镇一级的卫生技术人员也非常缺乏,国家要加大乡镇卫生技术人员的培养、培训,这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用药难的问题。

  65岁的阿依吐拉委员认为,如何尽快设计出科学合理、兼具公平和效率的医疗保障体系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05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