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3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安南希望加强驻刚果(金)维和部队

  新华社3月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确保刚果(金)的稳定,联合国驻该国维和特派团的力量应该得到进一步加强,并希望安理会对此能予以支持。联合国特派团成立于1999年11月,目前有大约1.4万名维和士兵和民警。安南曾在去年9月向安理会提出将联合国特派团的编制扩充至2.39万人的建议。但由于美、法等国担心增加本国的维和费用,安理会最后只同意将特派团的编制增加到1.69万人。由于兵源不足等原因,增加的兵力至今未能全部到位。

  保总统表示保持自尊融入欧洲

  新华社3月3日电 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3日说,保加利亚应在“保持自尊”的情况下融入强大而联合的新欧洲。据保通社3日报道,珀尔瓦诺夫是当晚在这里举行的国庆焰火晚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说,“如今,欧洲正在传统原则和理念的名义下实现联合。我们有理由认为,保加利亚与欧洲应当相互接受对方伸出的手,我们应保持自尊”。

  瓦努阿图总理结束访华

  新华社3月4日电 瓦努阿图共和国总理哈姆·利尼4日上午结束了对中国为期9天的正式访问,乘飞机离开海口,启程经香港回国。利尼是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于24日抵达北京开始访问的。在京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温家宝总理和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分别与利尼举行了会谈或会见。双方签署了联合声明和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黄菊会见花旗银行董事长

  新华社3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4日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花旗银行董事长罗兹一行。黄菊与罗兹就中国金融改革问题进行了交谈。黄菊表示,中国运用货币政策等进行宏观调控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花旗集团在中国金融业改革中,加强与我商业银行的合作,促进中国金融改革的进行。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05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