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的婚姻零下几度?(主妇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文龙

  有人说,婚姻中的男女就如两根交错的线条,只有在结婚的时候才相交,尔后相去甚远。还有人说,婚姻的激情一般只有3至5年,走过了三年五载,就会出现冷冻冰封的结局。没等你想办法融化便失去一个人,一段爱。

  0℃到-3℃:婚姻进入冷冻期

  罪魁祸首:苛求完美

  当事人:陈琳,29岁,文员,婚龄3年

  丈夫是一个爱幻想的人,他把每一个明天都描述得无比美好,但就是从来都不见效果。我开始反感他的自卑、怯懦、消极、脆弱……有时候气极了,我甚至想离开他。但他很爱我,很体贴。对我来说,他就是像一块“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专家处方:看似平静无波的婚姻生活,不代表每个人都在享受幸福和快乐。陈琳的婚姻即是如此,当丈夫的缺点暴露出来令她感到厌倦时,她就忽视了丈夫的全部优点。陈琳类的人需要给自己的婚姻重新做个定位。找个时间,想一想丈夫的优点和对你的爱;生活中与丈夫相处的任意细节其实都可以成为婚姻中独一无二的浪漫;找个时间,和丈夫好好聊聊;节假日,与丈夫一起外出旅游,挖掘一下他的潜在魅力。

  -4℃到-6℃:婚姻进入冰冻期

  罪魁祸首:第三者插足

  当事人:何玉芳,32岁,全职太太,婚龄5年

  为了丈夫,我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工作,做了全职太太。

  近两年,丈夫由于工作出色,我们也搬进了豪华的别墅,有了自己的私家车……他给了我一个幸福女人所具备的一切物质。可丈夫精神上的离去让我觉得内心深处很寂寞。

  最近我发现他有了婚外情,他也承认了此事,说自己只是一时糊涂,希望我能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虽然知道冷处理只能使我们的婚姻更加冰冻,但我确实不清楚该如何处理这段婚姻。因为我不想家庭破裂,所以离婚肯定是行不通的。

  专家处方:婚姻就像一只珍珠蚌,即使有情人终成眷属,在爱的惊喜、神秘及吸引淡化后,太多的外界诱惑会促使婚姻滋生粗硬的沙砾。何玉芳的婚姻正是如此。如果你还爱他,就给他一个改过的机会。现在你需要做的就是驱逐第三者,想办法让她知道丈夫是离不开你和这个家的。

  -7℃到-10℃:婚姻进入冰封期

  罪魁祸首:家庭暴力

  当事人:张欣,30岁,美容师,婚龄4年

  我的婚姻似乎永远处在寒冷的冬季,有时候我都佩服自己,怎么能够一次次原谅他对我的伤害?是因为爱吧,而现在我的爱却在他的暴力之下,快要重伤窒息。

  我错了,我以为爱和宽容能够感化他;我也累了,皮肉伤掩不住心碎的疼痛,他的冷漠比他的拳头更让我失望。我现在只想离开他,离开这一切。

  专家处方:当婚姻进入冰封期,可以说已经面临着生死的考验。家庭暴力,对于婚姻是一种致命伤,它伤及的不仅是皮肉,更伤人心。张欣的婚姻已进入冰封状态,要想解冻很难一蹴而就,这需要两个人的共同努力。如果实在不能解冻,离婚未必不是一个好办法。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05日 第十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