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北京名门之秀”摄影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巴黎3月2日电 记者张祝基报道:由中国新闻社巴黎分社和北京文博交流馆举办的“巴黎—北京名门之秀”摄影展2日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这个摄影展共有50幅黑白摄影作品,以“两两相对”的形式展示北京和巴黎各25座特色鲜明并互相对应的“名门”,其中既有被视为两个国家象征的天安门和凯旋门,也有市井中的北京老舍茶馆和巴黎和平咖啡馆的门;既有北京大学和索邦大学校门,也有著名作家鲁迅和雨果的故居家门,等等。展览构思巧妙,意趣丰富。

  这些摄影作品是中国新闻社巴黎分社社长钟诚和中国数码影像协会理事王彤分工合作,分别在巴黎和北京两地同时拍摄的。出席开幕式的观众说,看这些摄影作品,使人感悟到北京和巴黎是“门当户对”的文化大都市,中国和法国是“门当户对”的文化大国,对比着看更能领悟两种文化的魅力。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05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