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记市长直播室里问民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58 重庆晚报
书记市长直播室里问民意(图)
  本报北京专电 下午4时许,黄镇东、王鸿举一行来到随团记者驻地,看望和慰问给家乡人民及时发回两会报道的记者。

  走进重庆媒体在北京的网络直播室,黄镇东一眼看见进门左边有一部电话。热线工作人员给他介绍,这是两会热线,重庆市民打进热线的可多了。

  “老百姓都是反映哪些方面的问题?”黄镇东关切地询问。工作人员打开热线记录,一一进行汇报:“市民打进电话很踊跃,有学生家长反映学校补课收费的,有市民希望重庆代表解决好重庆用电用气问题的……”

  黄镇东马上接过话茬:“这些问题既是市民密切关注,也是我们重庆代表团这次在人代会上重点要提出来的。”据重庆代表团议案组的工作人员介绍,黄镇东最关心重庆的能源问题。代表们带到北京来的议案中,黄镇东尤其关注有关将重庆列入三峡常年送电名单以及在酉阳等地建设火电厂的议案。

  走到网络直播办公桌前,黄镇东、王鸿举尽力俯下身,查看网络论坛上网民对两会的关注情况。黄镇东还特意询问工作人员:“市民反映的问题当中,有没有什么尖锐的问题?”见工作人员有些犹豫。黄镇东立即打消其顾虑:“没关系,照实说,看看老百姓最关心两会什么?”

  工作人员立即鼓起勇气说:“尖锐的问题有呀,有个市民打进热线说,市政府不是在搞行政首长问责制吗,应该每个官员在离任之前都进行审计,过一道问责关。”黄镇东接过话:“这个问题不算最尖锐。”

  离开记者驻地前,黄镇东语重心长地告诉在场记者:“这次重庆代表团是带着3000多万市民重托而来,任务很重。希望你们把两会的最新动态和好消息及时带回去,告诉重庆家乡的市民百姓。”

  记者 何英 曹阳 朱明跃

  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