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将禁止中小学期中考试, 违规三次者校长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3月4日电】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出台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若干意见,明确规定“禁止小学、初中举行期末学科考试以外的任何学科考试或变相的学科考试”等。

  据报道,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出台的这份《意见》,中小学生将告别期中考试与早晚自修,课外作业负担也将大大减轻。该文件规定:不得以学科成绩为唯一标准来判定学生的好坏,不得公布、排列学生考试成绩,不得给学校和教师下达升学指标,也不得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的高低作唯一标准来评价、奖励学校和教师。同时,《意见》将“减负”责任直接落实到各校校长与当地教育部门,规定若学校违规累计3次,将建议校长“下课”,整改不力的教育局长也将遭遇下台命运。

  除了对中小学生文化课考试难度、早晚自修与课外作业量等做了明确细致的规定以外,《意见》还提出初中生可以自己选择是否参加中考,而高中学校可自主选择是否应用中考成绩。

  小学、初中严禁举办各种类型的快慢班、尖子班、特长班、提高班、实验班、兴趣班等,2005年开始停止高中的创新实验班招生。小学和初一、初二年级学生以及高一、高二年级学生除教材配套练习外,一律不得使用其他练习资料。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