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舜天面目全非,险中求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目前江苏舜天队的主力阵容与去年相比有较大的变动,今天出战的主力阵容包括门将汤峻,后卫赖仕程、过玉宾、葛勇,中场古宇峰、刘飞、刘嘉鹏、曹睿、吴坪枫,前锋线由大巴和萨米尔担纲。主力阵容和上赛季相比堪称大换血,赖仕程、吴坪枫等4名新引进的内援占据了主力位置,他们将很大程度上改变舜天队原有的打法特点。舜天队本赛季共引进了6名内援,这些内援的到来确实增加了板凳深度,俱乐部官员表示:“这是件好事,说明我们球队的板凳深度加强了,主力和替补球员水平相差都不大。”但6名新内援的加盟也给舜天队在管理方面提出了难题。上赛季,舜天主帅廖萨就表示:“外来的球员在队中不能超过两个,如果外地球员引进多了,就容易形成一个小团体,那样就很难使球队团结成一个整体。”由此可见,几名内援的引进确实使得舜天的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但是如果不能使他们很好地融入全队,效果也许会适得其反。

  此外,舜天队在最后关头弃用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外援吉尔伯特,在新赛季中将使用大巴和萨米尔的“双洋枪”组合,此举也可以说是一种冒险。吉尔伯特的技术在上赛季已经表现得淋漓尽致,而新引进的萨米尔甚至还不如去年的马萨。而且,吉尔伯特在舜天队中已经有了不小的号召力,用廖萨的话讲:“引进外援看其技术是一方面,但更关键的是要能团结大家。”

  而新赛季的两名外援目前在这方面还有待考验,而且据说大巴今年回巴西做了膝部手术,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恢复训练,一旦两名外援表现不尽如人意,对在靠外援打天下的中甲联赛中征战的舜天队来说,将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但如果王宝山钦定的这两名外援能够有出色发挥的话,也许就将帮助舜天队实现冲超美梦。因此可以说,舜天队这个赛季“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情况下,只有靠队员们去拼了。

  南京日报记者庄伟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