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骨髓驰援广东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20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3月3日下午6时,台湾慈济基金会骨髓捐赠中心的两名志愿者搭乘飞机,从花莲机场出发,辗转香港,将两名台湾同胞捐赠的两份骨髓护送到广州南方医院血液科,分别输入广州市和四会市的两位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病人体内。

  据悉,这是台湾慈济基金会骨髓捐赠中心为祖国大陆提供的第309和310例骨髓。而南方医院血液科两年来也先后开展了非血缘骨髓移植35例,其中有29份骨髓来自台湾省,移植成功率高达73%,高于国际63%的水平。

  南方医院血液科孟凡义教授介绍,因为血缘比较相近,台胞的骨髓特别适合广东及南方人。两位患者的家属分别向台胞的义举表示了感激之情。

  (远铭 治才)

  《华南新闻》 (2005年03月05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