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汽车异军突起(编者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21 人民网-华南新闻

  随着丰田南沙制造基地顺利投产,广州已经形成了本田、日产、丰田为主骨架的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格局。广州汽车工业,正向人们展示其巨大的潜力。

  目前广州轿车产量在全国轿车产区中仅次于上海和吉林排第3位,但广州整车工业增加值、工业利润、销售收入、资金利润率、资金利税率、劳动生产率等有关汽车工业综合经济指标排在全国行业前列,其发展的速度和效益位居全行业首位,而由本田、日产、丰田集体落户广州所产生的聚集效应为广州汽车工业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

  在广州汽车工业的强力带动下,数以百计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落户广州,与汽车工业发展息息相关的钢铁、石化等生产力骨干项目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同时,广州依托汽车工业蓬勃发展,成功打造出“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博览会”等一系列与汽车有关的会展业、服务业。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广州汽车工业正在认真思考:汽车工业的发展如何使国产化同步提升,如何才能真正创出拥有知识产权的民族汽车品牌。这不仅是广州的梦,也同样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梦,也许仅靠一个企业、一个城市是不现实的,也许还需要经历一个很长的过程,但相信这个梦一定会在广州实现。

  《华南新闻》 (2005年03月05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