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议政要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2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最短的那块木块,决定一只木桶的最大容量;中国农民的富裕水平,决定中国社会财富拥有的最高水平。农民好,中国好;农民小康,中国小康。

  ——人大代表 林玉权

  别谈房价,一谈房价我就晕。现在许多地方的“房市”疯涨,已非普通大众所能接受,这其中必有非市场因素的作用。政府有义务调控市场,以校正市场的畸形。

  ——人大代表 俞国生

  锡伯族是祖国民族大家庭的一员,锡伯族民间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绚丽一枝。锡伯族民间文化亟待保护,若少了这一枝,中国文化也会少了一份源头活水,缺了一份大家气象。

  ——人大代表 关桂珍

  民智是民主执政的一大资源。民智如水,执政如舟,水涨船高。提高民主执政能力,首在增进民智,提高民智。

  ——人大代表 李万禄

  许多地方的农民得不起病,看不起病。我知道有的农民吃一片4分钱的去痛片,一天只吃得起一片。政府对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应加大。这方面投入不足,其他投入收益再多也补不了社会整体效益的损失。

  ——人大代表 王维忠

  就业市场不公平,难有真正的社会公平,难有人才成长的和谐环境。现在一些地方的就业市场存在年龄歧视、性别歧视、户籍歧视、学历歧视,甚而还有相貌歧视、身高歧视等,不一而足。需要有明确的公平就业法律来治治!

  ——人大代表 王元成

  “听证”时无法,“听证”会也就无信。

  ——人大代表 钟梅允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05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