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37人!最大规模境外团来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32 重庆时报
537人!最大规模境外团来渝(图)
  昨日,重庆市某酒店宴会厅,来自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游客们身着中国少数民族服装一起载歌载舞 本报记者 葛欣 摄

  本报讯(记者 罗薛梅)狮舞新春,锣鼓喧天,昨日,537名外国友人齐聚重庆,游览了磁器口、大礼堂、解放碑。据了解,这是有史以来我市迎来的最大规模的境外旅游团。

  慕名而来均为马来西亚人

  据负责此次活动的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共组织了2000人的旅游团来我国,分别前往四川和重庆,在重庆旅游的游客为537人,占了四分之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安排的来重庆的537人团,均为马来西亚大东方人寿保险公司的精英成员,绝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重庆。“他们很多人听说过重庆,但大多数还是第一次来,是慕名而来。”据了解,由于我市目前还没有直飞吉隆坡的直航客机,该团便于3月2日从吉隆坡包机两架直飞成都,3日由成都飞赴重庆,3月4日参观了大礼堂、逛了解放碑、游览了磁器口,3月5日赴大足石刻观光游览。

  欣赏中国文化喜欢重庆人民

  在采访中,该负责人一再提到浪漫、牡丹这两个词。“我们这次旅游是叫浪漫的牡丹王国。”谈到牡丹,该负责人还给记者讲了一个关于牡丹的美丽传说。“我们现在所说的牡丹王国指的就是中国”。牡丹王国、漂亮山城,是中国、是重庆给他留下印象。

  在旅游团到达酒店时,酒店大门舞起了狮子,一时间,闪光灯闪个不停,欢笑声来回荡漾。“好、Good”,中英文混杂的赞美语让整个欢迎场面更加热闹。

  “重庆春节的灯饰非常漂亮,我们都很喜欢。”来自马来西亚的杜秀銮女士用中文与记者闲聊时称。当记者问起有没有品尝我市名片之一的火锅时,杜女士摇了摇头,“很想吃,但我怕辣。”不久,音乐响起,国际友人们换好事先准备的清朝服饰、藏族等我国少数民族的服装,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重庆人民很友好,我们很喜欢。”这是记者听得最多的一句话。

  大东方保险公司是马来西亚排名前10位的大财团。据组织这次旅游的公司负责人透露,大东方保险公司非常看重中国市场,此次来渝除了旅游外,也有考察之意。

  记者结束采访时已经是晚上8时多了,显然,游览了一天的外国友人们丝毫没有一丝疲惫,正尽情地欢歌笑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