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葛红林:我市今年重点审计四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48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转变会风的背景下,我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原则上不出席市级部门组织召开的会议。而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昨天出现在了全市审计工作会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上,“审计已成为保证政府决策、依法行政和民主监督的一个重要部门和重要手段;成为保证把国家和人民的钱管好用好的一个重要关口;成为搞好宏观调控、确保资金使用效益的一项重要措施;成为政府各部门做到廉洁的必不可少的手段。”会上,他再次宣读了温家宝总理的这段重要论述。

  2000年至2004年,全市共完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1090项,查处违纪金额12.09亿元,应纠正金额18.48亿元,移送司法机关11人,移送纪检部门案件27起,处理涉嫌人员37人。

  “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规范财政财务管理;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审计,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强化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今年的审计工作,葛红林圈定了四个重点。他强调,对财政财务收支数额大、有资金分配权和行政审批权的重点部门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逢离必审”和“先审后离”,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成为科学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重要依据之一;审计一方面仍要严肃查处偷逃国家税款,导致国家财政收入流失的问题,另一方面还要将审计的重点转到对重点项目、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如支农、科技、教育和社会保障等项目使用财政资金情况的效益审计上;对全市重大工程项目的竣工决算、投入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建设资金和财政性资金建设项目投资效益要进行重点审计;要重点审计“三农”资金、社保资金、排污费等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专项资金,通过加大审计力度,追踪问效,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对审计队伍的自身建设,葛红林提出两点要求,“政治素质要体现一身正气,义务素质要做到火眼金睛。”他对审计前的计划管理、审计中的质量管理、审计后的整改管理等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济工作缺少了审计环节,经济秩序和运行质量是难以得到保证的。”葛红林对全市审计系统的同志寄予厚望。

  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主持了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五年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和2004年审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本报记者朱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