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造血案“猪油霸”庭上全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7:00 时代商报

  昔日横行霸市行凶伤人制造血案猪油霸庭上全蔫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刘冬梅)市场价格8元钱一公斤的猪板油以4元钱的价格收购,能做到如此低的价格,只有垄断猪板油市场的“猪油霸”。2004年被沈阳市新城子区虎石台新市场业户称作“猪油霸”的梁某等人欺行霸市嚣张一时,甚至为称霸市场光天化日之下打死一名青年。昨日,此案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法庭上“猪油霸”霸气已经消失殆尽。

  买猪油无辜送命

  2004年10月9日早上6时30分,沈阳市新城子区虎石台新市场刚开门,在附近一工地做饭的王姓哥俩来到市场购买猪油,正好碰见了每天都在这里“收购”猪板油的行霸沈某、梁某、张某3人。这伙人对哥俩说“你们不能买猪油”,哥俩就问“为什么”,这伙人不容分说上来就对两人拳打脚踢。哥哥不断求饶,打人者却继续施暴。有人从卖肉的案子上操起一把尖刀,向弟弟身上刺去,22岁的王某就这样无辜送命。

  垄断市场牟取暴利

  血案发生后,沈某当场被抓获,当晚张某自首,梁某后在铁岭被抓捕归案。而在此之前,几个人已经垄断市场近一年时间。因为常年在市场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被业户称作“猪油霸”。

  据当时一位肉摊老板介绍,强行收猪油的这伙人,大家也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但都叫他们“老大”。这些“老大”们每天大约6点的时候就来到新市场收猪油,每家都要根据自家杀猪的头数卖给这些人,他们中一部分人在市场收购,还有一部分人在屠宰点统计市场内各家杀猪的数量,摊主的猪板油既不能卖给别人也不能自己食用。虎石台3个市场大约有近40家卖猪肉的,1头猪能出3-5公斤左右的猪油,1天以1头猪计算,40家就可以卖出150多公斤猪油。这些人以暴力手段压价,硬是将每公斤8元的价格降到4元,而他们把低价收购来的猪油再高价卖到市内,获取的暴利十分惊人。

  一位业户说:“他们不仅恐吓那些不配合的摊主,而且对前来买猪油的顾客也非打即骂,他们常用的手段就是站在我们摊前,不给板油就不让你做生意,或者非打即骂。”

  法庭上三人互相推脱

  沈某、梁某、张某被指控犯有故意伤害罪,昨日在法庭上,3人都耷拉着脑袋,昔日的霸气已经无影无踪。

  法庭上,3人都极力为自己开脱罪行。沈某为自己辩解说:“我根本没有动手打人,一直站在旁边看着了。”动刀扎人的梁某辩解说:“我也没想到能扎死他,而且我没有扎那么多刀,我只扎了3刀。”张某为自己做的辩解是:“我只用手拽被害人衣领子了,没有动手打人。起诉书上指控我对被害人拳打脚踢不准确。”

  3被告在最后陈述时,沈某说:“我错了,我对不起被害人。”梁某说:“请法官从轻处理我,给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吧。”张某说:“我很后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