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公安边防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7:11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陈志国 报道

  本报济南3月4日讯今天下午,省边防总队党委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边防部队要切实增强做好公安边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边防工作,全力维护沿海地区社会政治稳定,为促进我省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新亭指出,做好公安边防工作,确保沿海社会政治稳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边防部队一定要按照构建“平安和谐山东”的部署要求,从制度和机制上积极探索维护稳定的新路子新方法,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确保全省沿海地区社会持续稳定。

  高新亭强调,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不断改进严打方式,重点打击影响沿海稳定的走私、偷渡、海上盗窃、抢劫、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对犯罪分子的高压态势。要继续强化完善各项防范措施,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不断强化治安防范工作,努力控制沿海治安局势。要充分发挥边防部队点多线长面广、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深入发动、积极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防范,努力构建专群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点线面结合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将各类不安定因素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牢固树立加强基层、建设基层、稳定基层的思想,坚持重心下移,抓基层抓基础抓队伍,推进警力整合,不断提高基层的战斗力,巩固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大力开展沿海基层平安建设活动,努力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提高基层的管理、控制和驾驭能力。

  高新亭指出,全省边防部队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各项措施,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边防队伍。边防部队党委要紧密联系公安边防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建设现状,深入扎实地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的基层组织在思想、作风、组织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圆满完成各项边防保卫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