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Mk8型“大山猫”舰载直升机坠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8:4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3月4日讯3日当地时间上午7时55分,搭载在英国皇家海军“诺丁汉”号导弹驱逐舰上的来自第815海军航空兵中队的一架Mk8型“大山猫”直升机在印度洋上空执行例行性对海搜索任务时,该机突然发出了遇险呼叫信号,并在海上进行了受控制的紧急迫降,3名乘员全部安全离机,未受任何伤害。不久直升机沉入深海。

  事故发生在阿曼以东约120英里处,当时英国皇家海军“诺丁汉”号导弹驱逐舰、“无敌”号航空母舰和法国海军“盖普拉特”号导弹护卫舰在事发地附近。多国部队立即做出反应,实施救援,第771海军航空兵中队的一架“海王”直升机迅速将3名机组人员营救到“无敌”号航母上。当天晚些时候,他们返回到“诺丁汉”号导弹驱逐舰上。

  “诺丁汉”号导弹驱逐舰属于在阿拉伯湾活动的一支特遣大队,负责为“无敌”号航母护航,担任特遣大队指挥官的英国海上部队司令斯泰勒少将在“无敌”号航母上。该特遣大队是“海上打击05”部署行动的一部分。

  目前事故调查行动已经展开。(王海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