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惊蛰 暖春分” 今日“九九”艳阳宜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25 新华网

  今天是24节气中的惊蛰,惊蛰是“立春”以后天气转暖、春雷初响、惊醒了蛰伏在泥土中冬眠的各种昆虫的时候,谚语有“冷惊蛰、暖春分”的说法,今天的天气偏偏就是艳阳高照,气温回升。

  昨天虽然有小股冷空气经过,但灿烂的阳光和舒适的气温并没有给人带来寒冷的感觉,虽然风力有时会略微显得大一些,不过走在阳光下还是很舒服的。

  今天受蒙古高压影响,天气以晴为主,早上的气温在-4℃左右。到了中午,气温大幅度回升,最高气温达到8℃,风力不大,在这种天气里,人们会有种春天到了的感觉,这种天气非常适合登山、郊游。由于今天的空气比较干燥,出游的人最好注意多补充水分。到了夜间,天空中会有些浮云,气温降到-4℃。

  目前天气已经进入“九九”,天气逐渐回暖,但早晚温差大,且气温变化不稳定,在这种天气里,心脑血管疾病属于高发期,有相关病史的人要多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记者顾博)(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