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飞船发射新增两项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航天员不进行太空行走

  新快报讯(耀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前日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将于今年秋季发射的神舟六号在发射环节新增了两项技术,一个是在火箭和飞船“船箭分离”的结点上安装了可视系统,我们在地面就可以看到火箭“打”(发射)出去到达预定高度之后,飞船是否能顺利飞出去。另一个是在飞船的逃逸塔上增加了火路保险系统,加大对航天员的安全保障。

  黄春平说,神舟六号确定航天员为两名,太空飞行时间为5天以上。目前有5对共10名航天员在训练,其中包括杨利伟。在发射前一个月左右,将有两对航天员被淘汰,其他3对为“神六”航天员梯队。但最终究竟哪一对上,要等到最后时刻才知道。

  黄春平透露,上次杨利伟返回后表示,在升空后曾有一段时间感到心脏稍有不适。这次神舟六号的舱内设计可能会做一些改进。而“神六”太空飞行期间,两名航天员会到轨道舱内活动,做一些科学实验,但不会到船外进行太空行走。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