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股收益高达2.37元! 中集集团稳坐绩优股第一把交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美琴)被市场公认为沪、深两市第一成长股的中集集团昨日公布的年报叫人眼前一亮,2004年每股收益高达2.37元!稳坐2004年绩优股排行第一把交椅。公司还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派5元(含税)的优厚分配方案。

  昨日,中集集团在全景网上举行年度报告说明会,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表示,随着钢材的上涨,集装箱价格也可能会水涨船高。

  作为全球最大的海运集装箱生产商,中集集团2004年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3.9亿元,净利润增长近2倍,主要是得益于强劲的全球集装箱需求。该公司去年的集装箱产量增长41%,集装箱销量增长34%。

  二级市场上,自2002年以来,中集股价始终保持稳步向上,在三年大熊市中,中集集团股价累计上涨超过3倍。更令人吃惊的是,1994年中集集团首次发行A股时的价格仅为8.5元,10年间中集集团股价上涨了超过20倍!机构投资者也对中集集团给予了极高的操作热情,中集A股前10名流通股股东已经被基金包揽。B股方面,中集B(200039)也成为海外机构重仓持有的对象。

  但是,公司在年报中也披露,由于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预计今年公司单位成本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因此,在昨日的业绩报告上,便有不少投资者问:2005年铁矿石涨价71%,这必定带动钢材价格上涨。钢材是中集集团集装箱产品的主要原材料,钢材涨价对中集主要业务将带来什么具体影响?对此,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表示,铁矿大涨价后,钢材也会涨价,推动集装箱成本上升,但相应的集装箱销售价格也会水涨船高。中集集团董事会秘书于玉群亦表示,中集没有能力去影响钢材价格,但中集作为钢材采购的大客户,可以在供应数量和价格上获得相对优势。于玉群还表示,中集集团2005年集装箱的销量有望增长,价格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