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蒲县政府承诺:爆炸殃及的北辛庄小学2日内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蒲县3月5日电(记者刘云伶、武敌)发生民宅爆炸事件的山西蒲县,该县政府4日承诺,在2日克城镇后沟村爆炸中严重受损的北辛庄小学,将在2天内迎来新教师、搬进新教室,全面恢复上课。

  3月2日16时24分许,山西省临汾市蒲县克城镇北辛庄后沟村会计吕茂林家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其家出租屋及后面紧邻的北辛庄小学都受到强烈影响,瓦砾横飞,房屋多数坍塌。北辛庄小学是一所年复式小学,仅一名代教,18名学生。根据蒲县政府提供的消息,截至目前,已有12人死亡,10人受重伤,其中2名学生死亡,3名学生至今仍在医院救治,多名学生受面部擦伤等轻伤。代教刘艳杰于3日晨7时因重伤在医院不治身亡。鉴于此,加之校舍部分倒塌,完全受损,学生暂时停课。

  据了解,蒲县教育局已购置新课桌和新教材,就近安排新校舍,并将从县里选派正式教师赴北辛庄小学授课。

  4日上午,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李金赴现场检查学校受损及学生伤亡情况,要求蒲县有关部门尽快研究伤亡师生善后补偿方案。王李金指出,因代教刘艳杰系上课期间受伤身亡,其后事应尽快得到妥善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