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生必修“防艾”课 统一教材今秋起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24 燕赵晚报

  华龙网讯(晨报记者黄晔)昨日,记者从市教委体卫艺处获悉,按教育部要求,本学期起,我市的170万中学生,将被安排固定学时学习预防艾滋病知识。该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初中各年级每学期要保证6个学时,高中各年级每学期要保证4个课时。

  大纲保证课时

  据了解,教育部制定的“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基本要求”、“中学生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大纲”,要求初中以上必须将预防艾滋病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内容主要包括:艾滋病基本知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与技能、艾滋病的危害等。

  “这是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首次明确规划、量化要求预防艾滋病课程必须走进所有中学课堂。”这位负责人称,“防艾课程”将涉及我市1510多所中学的170万中学生,而有了大纲的保证,课程才会“保质保量”得到落实。

  整编统一教材

  据介绍,由于此前“防艾课程”没有明确学时要求,所以现在我市并没有统一的教材,目前仅有个别中心区有较统一的“预防艾滋病教育”教材,而大量的学校只能靠老师自己找资料进行授课。市教委为此透露:“目前正组织相关专家编制适合我市中学生的预防艾滋病专业教育课本,准备今年秋季开学后起用。”

  渝中小学也“防艾”

  华龙网讯(记者黄晔)张韵思是渝中区中一路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昨日,她告诉记者:“上学期我们就上了预防艾滋病的课程,你说的我都懂。”对艾滋病有哪些传播途径、怎样有效预防,她都答得头头是道。

  中一路小学的廖老师说,这学期他每周的的健康教育课被安排了10节以上,其中就有“防艾”课程,其他一些年级在开放课和队日,也会涉及到相关的内容。

  渝中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罗晓琦称,区内57所中小学都在开展“防艾”课程,而且还有较为统一规范的健康教材,都涉及“防艾”的内容。

  来源: 华龙网 2005-03-04 01:19 编辑: 陈丹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