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止评定中小学校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张琦)“我虽然不再担任市政协主席职务,但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仍将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原市政协主席傅继德向大会提交了5件提案,体现了他一如既往热情参政议政的态度。

  这5件提案都是由傅继德委员亲笔书写,他在《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评定等级,促进教育公平的建议》中指出: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是国家的规定,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学校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现在许多地方教育部门对学校评定等级,在社会生活中产生了消极影响:一是给上差等级学校的学生幼小心灵造成创伤;二是助长了优等级学校多收费;三是导致学校教学水平差距拉大。因此,他建议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应集中力量抓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停止对学校评定等级并撤销已评定的等级。

  在《关于合理确定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解决待遇不公的建议》中,傅继德指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参加工作、效益不好的国有企业职工,退休后的养老统筹金在一些地方仅为500元左右,很不合理。一、国有企业职工不论企业效益好坏,都是根据个人劳动技能和工作表现确定报酬,单凭改革后这些年职工工资和交纳的养老金多少确定退休后的待遇显然不合理;二、国家是国有企业的出资者,职工是劳动力,劳动力应凭借个人劳动技能和付出的劳动量获得报酬,以企业效益确定职工工资以至确定职工退休工资显然不合理,也不符合市场经济原则,因此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提出科学的国有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确定办法,并对过去已退休的国有企业职工待遇过低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傅继德的其他3件提案分别是《关于制定人民政协组织条例,推进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建议》《关于受理群众上访、体现执政为民的建议》以及《关于规范经济适用房有关政策,适应市场经济建设的建议》。据了解,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傅继德7年来共向全国政协会议撰写大会发言和提案30多件,其中涉及西部开发政策、增加农村教育投入、文物保护等多项内容,受到全国政协及中央、省市媒体的关注,他也被第九届全国政协评为“优秀提案人”予以表彰。傅继德表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每个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今后他还将关注西部和西安的发展,倾听群众呼声,为加快西安的发展和建设鼓与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