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到后代表在忙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没有购物,没有娱乐,没有走亲访友———刚刚报到的全国人大代表,他们都在忙些啥?记者在吉林省代表团进行了探访。不少代表表示:“履行职责不能只是在会上,会外我们一样要当好代表。”

  3月3日中午,推开吉林德大公司董事长王秀林代表的房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桌厚厚的材料和书籍,62岁的王秀林放弃了午休,正在抓紧时间学习文件,查阅资料,为提议案和建议做准备。关于“三农”问题、家禽产业发展、老百姓打官司难问题,王秀林已准备了七八份材料,正在整理。

  沟通与交流成为王秀林这两天的主要工作。3日上午,王秀林联络了山东、河南等地的几位代表,大家坐在一齐讨论家禽业出口问题,商量在会上向有关部门提出哪些建议。

  以往代表报到后,会有一些空余时间,娱乐或外出购物。随着代表们的责任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懂得如何行使自己的职责,参会与提议案和建议也越来越规范了。多数代表一报到,就马上在驻地翻阅资料,整理或修改议案建议。

  一场场忙碌的场面,构成了两会一道特别风景线。新华社记者李亚彪陈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