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维斯杯亚大区首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戴维斯杯亚大区首轮(图)
中国队选手孙鹏在比赛中。

  本报讯

  (记者史勇)昨天,在印度新德里坎纳网球场进行的戴维斯杯世界男子网球亚大区A组首日比赛中,率先登场的中国队选手孙鹏以0∶3不敌印度队选手曼卡德。在随后进行的第2场单打比赛中,中国队选手王钰遭遇印度队选手阿姆利特拉杰,结果他以3比6丢掉首盘比赛,第2盘比赛因雨中断,被延迟到今天进行。今天,双方还将进行第3场的双打比赛。在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台北队与日本队的总比分战成1∶1。

  中国队在亚大区B组徘徊了3年之后,去年终于杀回到A组,如果中国队能在今年的A组中突围而出,将有机会竞逐参加明年世界组比赛的资格。此前中印两队在戴维斯杯上曾有过两次交手记录,中国队都未能取胜。中国队此次客场作战,又是面临自己不太熟悉的草地球场,前景并不被看好。

  今天,中国队头号单打选手朱本强和王钰搭档参加关键的双打比赛,印度队则派出两名双打名将佩斯和布帕蒂,中国队获胜的希望不大。为了专注于双打比赛,32岁的佩斯放弃了单打比赛。佩斯和布帕蒂曾获得1999年的法网和温网男双冠军,2001年再度获得法网冠军,并多次闯进大满贯的双打决赛。佩斯目前的双打世界排名是第11位,布帕蒂排名第9。

  在昨天同时进行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老将阿瑟斯和休伊特分别战胜奥地利队的梅尔泽和佩亚,为澳大利亚队赢得了2∶0的领先优势。在今天的第3场双打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双打好手伍德布里奇和阿瑟斯只要能击败奥地利队组合佩亚和诺尔,即可帮助澳大利亚队提前进入世界组的8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