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言论集锦第二辑:现在老百姓最关心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55 新华网

  两会言论集锦第二辑:现在老百姓最关心什么? ( 新华网 2005-03-05 10:56:34 )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现在老百姓最关心什么?腐败少一点,治安好一点,学费降一点,看病省一点,岗位多一点,股市涨一点,物价稳一点,空气净一点,矿难少一点——吉林代表黄百渠说,这就是人民群众对构建和谐社会的企盼。

  不要谈房价,一谈房价我就晕——房价持续走高,百姓不堪重负,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俞国生等多位代表非常关注这一话题。

  构建和谐社会,部队也应冲在前面——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这是来自军队的全国政协委员的共同心愿。

  不能为节省一点时间而失去民心——两会车辆改道绕行,避免与民争路,于小文委员肯定这一便民新措。

  不能再让老百姓承受拉闸限电之苦——今年电力供应仍然偏紧,最大电力缺口估计在2500万千瓦左右。人大代表、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说,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核心的国家电网刻不容缓。

  800元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已过了四分之一世纪,个人所得税法非改不可了——谈起个人所得税法的完善和修改,无论是人大代表还是专家学者都有一肚子话要说。

  从资源换技术、市场换技术,到技术换技术——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强调唯有加强原创,才能根本解决中国面临的资源环境约束和产业由大变强等问题。

  我们应该有自己的遗产日,应该对自己的文化遗产顶礼膜拜——冯骥才委员谈传统文化保护。

  西部人才建设不能“招来女婿气走儿”——人大代表、兰州大学校长李发伸说,用好现有人才与引进人才同样重要。

  一个成功的奥运会应当是由无数个成功的细节来决定的——石英代表希望2008年奥运会组织者关注细节,办一个细节成功的奥运会。

  每天上班我都要准备两套衣服,一套“挤车服”,另一套是“工作服”——李国安委员提出“打造1小时北京”,加强首都现代化公共交通建设。(记者秦大军搜集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