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足周日出征葡萄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斌)在成都毛家湾进行为期三周集训的中国女足将于今天结束集训返回北京。明天中午,她们将正式启程前往德国法兰克福,并从该地转至葡萄牙阿布菲拉,参加阿尔加夫杯赛事。

  在本次毛家湾集训过程中,王海鸣依然如同在清远集训一样,重视球队的后防锻炼,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王海鸣提出,这次中国女足参加阿尔加夫杯赛事最大的隐患依然是后防能力。

  “我不想对成绩做任何预测。至于最大的困难,应该说是伤病问题,而且我们的备战时间也不是很充分。通过四国赛,我发现球队的边路防守存在许多问题,因此本次参加阿尔加夫杯,调整的重点也将围绕边路展开。具体来说,张彤将顶到左前卫的位置,取代受伤的白莉莉;右前卫则由最近入选国家队的王健来担任,原来的右前卫张鸥影暂时担当王健及其他一些位置的替补;同时,我还会对右后卫作出调整,由于李洁的受伤,原主力右后卫王坤将顶到中卫位置上,她留下的空缺我正在考虑刘华娜和周小霞两名人选。至于其他的位置,目前还没有下最后的结论。阿尔加夫杯的时候我会进一步调整。”王海鸣说,“防守始终是我们球队的大问题,自从本届中国女足组建以来,教练组的工作重心就全部针对防守练习展开。虽然从目前情况看,球队的整体防守初步取得成效,但由于球队缺乏特别拔尖的队员,我们队员在个人防守上存在着严重的缺陷,我们在一对一防守和铲球的防守上还需要很大的提高。我们参加这次比赛没有任何任务指标,但是我要求球员在比赛中做到不失球或者少失球,仅此而已。”

  阿尔加夫杯赛事结束之后,中国女足回国后将暂时解散,球员回到各自的省队参加十运会预选赛。在6月份,她们将再次集中以备战东亚女足四强赛。王海鸣对东亚女足四强赛的兴趣更浓烈,他说:“在6月份我将开始进攻方面的针对性训练,那个时候我会要求队员懂得如何赢球。”

  在本次毛家湾集训后,王海鸣最终确定了中国女足参加阿尔加夫杯赛事的20人名单,翁晓洁、李楠、段芳芳、白莉莉、晋小梅和刘亚莉6人由于伤病以及其他原因无缘此次葡萄牙之行。

  中国女足出征名单:

  教练:王海鸣、孙庆梅、李必、魏宏;

  球员:

  任立萍、李洁、施萌雨、张彤(北京城建);

  潘丽娜、浦玮、季婷、张颖(上海SVA);

  张艳茹(江苏华泰);毕妍、韩端(大连实德);曲飞飞(解放军);肖珍(四川);张欧影、王坤(河北);孙永霞(天津汇森);赵晓燕(河南);刘华娜(陕西);周小霞(广东);王健(天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