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春运今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18 兰州晨报

  40天迎送1330万人次 我省春运今日结束铁路公路客运量均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从1月25日开始,持续40天的春运到3月5日全部结束。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兰铁局预计发送旅客188.5万人次,比去年春运174.4万人次增加14.1万人次,其中旅客数量最高日达6.35万人次,创春运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兰铁局发送直通旅客人数117.1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4%,而管内旅客下降10.6%,根据客流情况,为了保证直通旅客顺利出行,兰铁局合理调整运能,共开行春运方案内临客28列,图外临客14列,加挂客车182辆,其中开行兰州至北京临客3列,兰州至上海临客5列,天水、兰州至乌鲁木齐临客18列,保证了重点方向旅客的出行。

  公路:发送1133万人次公路是春运期间中短途旅客客运的主力军,记者从省运管局了解到,截至2月25日,我省公路春运部门共投入客车102833辆次,发车班次331956个,发送旅客1133.6万人次,客运量是去年同期的103.35%。

  本报记者靳国升张隆民航:发送近8万人次今年春运期间,由于东航甘肃分公司的4架宇航—146飞机退役,使得我省航空市场运力明显不足。截至3月4日,兰州中川机场共保障航班1300多架次,旅客吞吐量近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0多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王艳(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