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雕塑“家园”再现“雁滩飞雁”胜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18 兰州晨报

  再现“雁滩飞雁”胜景 大型雕塑“家园”落户雁滩公园

  本报讯(记者黄鹏)继今年1月1日免费开放以来,雁滩公园3月4日再度传出好消息,日前开建的大型雕塑“家园”(暂定名)将在“五一”前落成,成为该园标志性景观。

  雁滩公园是在1956年兴建的一个河畔公园。这里曾是南来北往的大雁的栖息地,“雁滩飞雁”曾被地方史志列为兰州胜景。为重现这一盛景,大型雕塑“家园”将以大雁群居、栖息为题材,建于水面宽阔的湖面东侧,并在此处堆砌长16米、宽6.6米的人工岛,小岛周边栽植水生植物,供大雁“栖息”。岛上主景观为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7只大雁雕塑,尽现大雁生动活泼的形体韵律。

  据悉,该雕塑材制为不锈钢,单只垂直高度2米多,总投资75万元。(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