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石油价格将继续上升 每桶原油突破6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王振华)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日报道,石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去年开始的世界石油价格上升趋势今年将持续。一些人士预计原油价格年内将突破每桶60美元。

  近来,世界石油价格持续攀升,3日纽约市场的石油期货价格一度突破每桶55美元,为4个多月来最高水平。《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不少人士预测,今年石油价格将升至每桶60美元以上。一些人甚至预计,如果美国和亚洲目前火热的需求不降温,一旦出现石油供应中断的情况,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可能将升至每桶75美元至80美元。

  目前油价快速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需求的不断增长,二是由于美元持续贬值。由于石油是以美元定价的,美元汇率走低意味着石油生产国的实际收入下降。

  报道认为,油价的持续上升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总体影响仍然有限,也不会使美国的经济复苏脱轨,但对近年经济增长较慢的国家如日本和德国的影响将比较严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