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电东送干线恢复供电 湖南全省已取消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随着湖南省多条受冰冻影响的220千伏与500千伏输电线路逐渐恢复,全省居民用户与工业企业等各用电大户基本上可以敞开用电。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4日起开始全省将取消拉闸限电。

  据长沙晚报报道,湖南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张文磊介绍详,因春节前后多条西电东送的输电主干线受冰冻影响导致许多水电站无法满发。但目前全省水电形势十分看好,五强溪、凌津滩、近尾洲、碗米坡等全省大部分水库都处于正常发电水位。

  由于春节前后这场50年一遇的罕见冰冻持续时间长、影响大,线路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截至上月28日,7条220千伏倒塔或断线的线路才全面恢复,但3条500千伏主干线仍处于抢修阶段。前晚10时,承担西电东送重任的岗云线(常德岗市-株洲云田)提前恢复送电,至此,湖南西部水电才基本上可通过该线路输送至长株潭等东部区域。另两条尚未恢复的线路分别为五民线(五强溪-娄底民丰)与复沙(益阳复兴-长沙)I线。据了解,五民线有望昨晚或今天恢复,而复沙I线则要在3月8日左右才能全面恢复。

  张文磊介绍,前段时间部分工业企业用电受限主要是起到西电东送最关键作用的岗云线中断。随着该线路的全面恢复,目前全省用电基本上可达到供需平衡。由于岗云线的修复,五强溪目前日发电量由前段的1409.01万千瓦时上升为的2018.75万千瓦时,增加了600万千瓦时电量,但由于民丰线尚未恢复,日发电量可达到2800万千瓦时的五强溪水电站发电负荷还不能完全送出。(雷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